English

上好开学第一课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山东大学开展“崇尚科学、反对邪教”活动 我有话说

本报济南2月12日电山东大学把开展“崇尚科学、反对邪教”教育作为开学的第一课,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,以提高师生员工同“法轮功”邪教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。

2月12日是山东大学开学的第一天。下午1点30分,全校各单位有组织地收看了中央电视台1月29日、30日《焦点访谈》揭露“法轮功”本质的专题录像片,学习了《人民日报》社论等文章及有关学习材料并开展了座谈、讨论。在学习过程中,广大师生愤怒声讨“法轮功”扼杀人性亲情、残暴剥夺自由、粗暴践踏人权的罪恶行径及其反人类、反社会、反科学的邪教本质。学校领导也分别深入各单位,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。

下午3点,山东大学“校园拒绝邪教”万人签名活动在三个校区同时举行。大学生代表在签字现场宣读了《反对邪教,崇尚科学——致全省、全国高校青年的倡议书》,呼吁全校、全省、全国高校青年行动起来,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,从我做起,同“法轮功”等邪教势力进行坚决斗争。山东省委常委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和校长展涛率先在写有“遵纪守法、崇尚科学、反对邪教、传播文明”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随后学校机关和各院系的师生员工数万人也都在横幅上签了名,表明了反对邪教、崇尚科学的坚定决心。山大师生纷纷表示,校园作为传播科学知识、培养“四有”新人的阵地,决不能让邪教破坏我们的正常学习、工作和生活秩序,决不能让邪教玷污我们的神圣校园。

开学之前,学校还利用2天的时间,以“遵纪守法、崇尚科学、反对邪教、争做‘四有’新人”为内容,对200余名学生会、研究生会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,以提高他们对“法轮功”邪教本质的认识,增强他们带领学生与“法轮功”邪教斗争的自觉性。

日前,校党委专门发文,要求有关部门制作一批深入揭批“法轮功”邪教本质的教育课件,发挥“山大视点”、“学生在线”、“学生调研网站”、“网上青年园”等网站的作用,进一步强化其教育功能。校学生会、研究生会和团支部要充分发挥自我教育作用,积极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,采取演讲、讲座、征文、图片展览等各种形式深入揭批“法轮功”邪教本质,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